"我急著說很多話,急著寫很多東西,急著看很多書,急著認識很多我想認識的人。
這個世界對我來說一直很有趣,因為書寫,因為閱讀,它們變得更有趣,更有意思。
這是書寫和創作以及閱讀對我的意義--我不急著讓別人認識我是誰,而是它讓我急著認識這個世界,它們持續讓我保持永遠的好奇心,讓我看見許多許多我所未曾見過的視野。
這讓我覺得,活著很快樂。"

by 阿秋(Autumn)


逛阿秋的網站時連到她另一個專門書寫閱讀的blog,裡面介紹了不少有趣的書,其中有幾本剛好是我自己也看過、而且很喜歡的,比方像是超爆笑無厘頭的《新單位》、以詼諧的筆觸刻畫在動盪大時代裡小人物的辛酸與悲哀的赫拉巴爾作品《過於喧囂的孤獨》《我曾侍候過英國國王》、還有內容集腥色羶於大全,讓我們得以一窺民初時代人們性觀念之中國第一炮-《性史1926》。如果要我用十個字簡單介紹這幾本書,那就只有「很屌很屌超級屌屌到爆」可以形容。

要跟人交朋友最快的方式,就是看他平常愛看哪些書、愛做哪些事,如果彼此兩個人書架上的書有50%重疊,那表示這個人適合做朋友,因為閱讀的品味相同。也難怪上次Pekoe尾牙時,我和阿秋會互相羞辱對方得如此帶勁。

經常看別人寫的文章除了可以增進寫作時的技巧與靈感,還能幫助自己站在不同的位置上,凝視相異的觀點,這是很棒的事情。尤其是對方的文字功力已經快狠準到爐火純青的地步,字字句句都精準地戳入重點,閱讀就變成了一件非常開心的享受。

最上方摘錄的是阿秋blog的自介,同樣地深入我心,不僅在閱讀上,對於生活和旅遊也是如此,只要永遠維持著豐富的熱情與過人的行動力和好奇心,人生將會充滿無限驚喜。我想妳會感受得比我更加深刻,送給妳。

※逛逛阿秋的站→《認真打拼踢冊兼寫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ne1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