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回結束返台休假回到外島後,總是會需要一二週的時間調適心情,在台北的生活忙碌緊湊又愉悅,和部隊規律的作息有很大的落差,所以容易感到小小的寂寞和失落,必須找個人說說話,慢慢重新習慣這裡的步調。

如果哪位朋友接到了我的電話請別太驚訝,我只是想跟你亂哈拉兩句,紓解一下孤獨躁悶的心情而已。

這陣子對古典樂產生興趣(沒有八卦,請不要對號入座),雖然之前比較常接觸的是搖滾,但偶爾換換口味也很新鮮。

以往總認為古典樂的情緒比較隱而不彰,不若搖滾來的直接澎湃擲地有聲,但真正開始聽了以後,才會發現其實古典樂也是很熱血的;某一次閒聊的時候,小提琴女孩曾說「古典有古典的激情,搖滾有搖滾的堅毅」,這句話一點也沒錯,讓我印象非常深刻。

一時之間,我還來不及找尋合適的古典樂老師,於是決定不如就從正好帶在手邊的小說裡拜師。

就像喜歡村上春樹的讀者很容易成為爵士迷,翻翻《池袋西口公園》系列小說也能夠沾染些許石田衣良的古典樂涵養,據石田衣良藉小說主角真島誠在書上自述「我是以柴可夫斯基的〈弦樂小夜曲〉開始的...」,於是,這也成了我的第一首古典樂。

下面這首不是〈弦樂小夜曲〉,而是同樣由柴可夫斯基創作的〈小提琴協奏曲〉,一樣優雅動聽。


P.S. 雖然跟主題無關,不過《池袋西口公園》系列到了第四部《電子之星》之後,小說張力就有點疲弱不振了,第五部《反自殺俱樂部》看不見新意,頗令人感到可惜...。


【柴可夫斯基 / Violin concerto in D,Op.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ne1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