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5】 倒數52天

*跌進小說的世界。

*貼身照顧新兵生活第三天,有種很奇妙的有趣感覺,看著他們的臉部表情和眼神,就可以洞悉他們心中的想法和疑懼。當初我也有著同樣的集體不安,同樣的思鄉情愁。走過這一年,有了新的體會和所得,因而對於新兵的表現常感到會心一笑,說穿了,一切都只是還不習慣、還不熟悉而已。

*忙碌的日子過得特別快,沒有多餘的時間去思念誰。

*有些事情沒有把握最初的熱忱,就再也不會去做;有些人一旦錯過了一閃而逝的憧憬,就再也擦不出火花了。


【11.16】

*Dan Brown確實是說故事高手,我還現在小說世界中,夜裡捨不得睡,寧可犧牲每晚一小時的睡眠時間,只想再多讀個幾頁。

*豬小妹去看Linkin Park的演唱會,她說很屌整夜高潮不絕high到翻,噢我的天!我也好想現場聽Linkin Park放肆的嘶吼哪!

*新兵中有位擁有十年老資歷的專業舞者,真是太巧合,馬上厚著臉皮拜師學藝。教練說年紀不是問題,跳舞是件快樂的事情,只要有興趣,隨時都可以開始。今天學習的是,可以一個人偷偷練習的跟著節奏晃動下半身。

*福壽比我大一歲,是來自緬甸的華僑,在台灣工作七年,莫名收到兵單,於是不得不離開老婆和十歲大的小孩到東引。福壽說緬甸人都早婚,十七八歲就走入愛情的墳墓,我其實挺佩服他敢於在異鄉做苦工努力賺錢養家的勇氣,所以偶爾會一起聊天。據說緬甸人嗜甜,咖啡會加很多糖,台灣的咖啡福壽喝不慣,在說這話的時候,他的眼睛幽幽地看著遙遠的南方。


【11.17】 倒數50天

*距離返台剩下10天,希望時間可以再快一點。

*《大騙局》結束,令人意外的藏鏡人,難過我怎麼這麼好騙...

*桂綸鎂真的很有她個人獨特的美麗,吸引旁人目光注視。這個月的天下雜誌有她的專訪,雜誌是借來的,我可以偷偷把這篇專訪撕下來嗎?

*跟豪哥聊天常會笑到肚子疼,今天玩的是領導人與投資人的政商遊戲。


【11.18】

*留守。

*倒數日期終於突破50大關,接下來目標朝30邁進。

*上回返台帶來的書已經全部看完了,彈藥用盡糧草未繼,只好向新兵借來易中天的《品三國》,細細讀將起來。

*站哨看書看到想睡覺,原來過太爽也是會累的。

*教練今天教如何帥氣流暢地做出上半身手臂甩波浪,這樣一個看似不難的動作,卻原來要依照每個關節分解成十個小動作,再彼此串聯起來。這堂免費的舞蹈課又讓我賺了兩百塊,哈。


【11.19】 倒數48天

*新兵明早即將撥交,今晚是最後一夜。晚上利用一點時間大家坐下來閒扯淡,幾天相處下來培養出不錯的情誼,彼此都有些捨不得。這星期是我入伍以來說過最多話的一週。

*她的手機答鈴很好聽,原來是自然捲樂團的〈How much〉,「How much I love you? You don't know. You don't know...」我很喜歡。

*一氣呵成將《品三國》看完,沒書可看了,包裹怎麼還不快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ne1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