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 倒數47天

*島休補假。

*昨晚臨睡前教練示範了月球漫步的步伐,Cool!

*跟教練互留連絡方式,他想寫些關於舞蹈、旅遊與美食的文字,我很感興趣。

*魔鬼阿諾加入了幹訓班同志行列,可憐的士官班這下有的操了,願上帝保佑你們。

*阿諾的英文名字叫Donald,高中時以籃球保送美國大學,與Nike簽約,後來加入了大學橄欖球隊,畢業後定居費城,最近剛從美國回來把欠國家的債還完。結果手氣太差抽到東引(大笑)。Donald每晚睡前都會做400下伏地挺身,不是40下噢!五六年來從不間斷,他早已習慣了這樣的訓練,我很佩服他的毅力。


【11.21】

*鬼太鼓座月底來台巡迴表演。

*米其林東京版首度發行,東京餐廳共摘下191顆星,其中並有8家榮獲三星最高榮譽。

*大波露巧克力其實當零食還不錯吃,又很便宜。記得同樣貧窮的偽法蘭西人也很愛。

*把最後一包歐斯麥檸檬夾心餅乾吃完,糧食確定告罄。有沒有善心人士願意愛心捐助呢?請直接寄至:台灣東引郵政90674附903號信箱。

*請不要寄太多,不然我擔心吃不完。(←自以為人緣好)

*教練教的動作看似簡單(實際上也確實不難),但要做到流暢好看卻得下苦功,我常偷偷躲起來練習。


【11.22】

*今天比較有時間和Donald聊天,才曉得他的家世挺顯赫。爺爺是早期風靡全台的明星花露水公司高層主管,父親則是大潤發中國區副總裁,與潤泰集團尹衍樑是長年的工作夥伴。Donald自己也很有想法,在美國獨立生活十多年,大學畢業後娶了美國老婆Abbie,兩人一起在費城從事房地產投資,是地產方面的專家。我請教了他許多工作上的細節,從地產投資、房貸仲介,一路聊到了最近沸沸湯湯的次級房貸風暴。有一種十分奇妙的趣味,竟然會在東引遇到能夠聊次級房貸的朋友,我真是從未想過,呵。

*《最遙遠的距離》導演林靖傑說:「再怎麼親密的兩個人,一定會有某一個點,感覺非常遙遠。」

*快滿月了,今晚的月亮好圓。

*捷克愛樂12月3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因日劇《交響情人夢》大受歡迎的拉赫曼尼諾夫曲目,我也是《交》劇迷,想存錢去聽。


【11.23】

*文字是我最親密的朋友,但有時我也會欺騙它。

*約人返台時一塊去看《最遙遠的距離》。

*孤獨與自由只存在一線之隔,我擁抱一個人的孤獨,享受一個人的自由。

*看完三本已過期一年的商業週刊,有些議題和預測今日看來,都還是很新穎且準確的。

*士官隊的學生「洪」也是一位多才多藝的年輕人,擅長鋼琴、小提琴與現代舞;洪精於鋼琴爵士,且加入行政院贊助、由雲門林懷民先生的學生擔綱教練的舞團。我是因為想多了解跳傘和滑翔翼,找家住屏東的他聊天才意外發現了他的這一面。

*花了很多年時間繞了一大圈,我才真實體驗出「簡單的難度與價值遠大於複雜」的真諦。

*「酒放豪腸,七分釀成了月光。余下的三分嘯成劍氣,口一吐就半個盛唐。」--《尋李白》余光中


【11.24】 倒數43天

*冬日漸短,黑夜漸長,我的睡眠時間隨著陽光存在的長度縮減,半夜很容易醒來,午休時間也不覺累。腦子不停轉動著。想什麼?想很多。

*超級好朋友M經過多次爭吵分合,仍是回到了前男友身邊。她擔心我生氣,但這次我卻一點也不覺氣憤或訝異,彷彿早就預見到這結果、事情本該如此自然發生似的,我想,既然是斬不斷的情緣,那麼不如真心地祝福她。

*「你還好嗎?」好友突然在MSN上如此問我,我愣了一會兒,思考她為什麼會這樣問?

*「我很好,健康而開朗的生活著。」我笑著回答。

*晚上加菜,有捲壽司、炸蝦球和麻辣鍋,豐盛的晚餐。弟兄們飆卡拉OK飆得起勁,我獨自窩在鍋爐間裡,享受溫暖安靜的私空間。

*明天要去教會聽洪彈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ne1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