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看了日本鬼太鼓座的表演,節目安排精采用心好聽又好看,為我的耳朵和眼睛同時上了一堂震撼的音樂洗禮,有機會的話,請各位朋友們都務必一起去看看。

除了壯麗龐大的太鼓之外,這場演出邀請三味線演奏家阿部金三郎、以及日本全國劍玉大賽冠軍吉田敬洋同台競技。三味線一直是我非常喜歡的樂器之一,我特愛它那帶著滄桑的音調,以及大撥片在琴線上刷來刷去所製造出的獨特韻律。

劍玉是日本小孩常見的玩具,在一塊T字型的木頭上挖幾個槽,再嘗試將繫著細繩的紅色原球甩動後平平穩穩地落在凹槽內。

吉田敬洋的劍玉技巧真的沒話說,他藉由木把和圓球的撞擊製造出音律,竟然能夠跟上三味線和太鼓的快速節奏,成為一段令全場歡聲雷動的三重奏,實在是太了不起了!

我因為太沈醉於如癡如夢的表演中,在謝幕時竟然下意識地站起來鼓掌,結果演員離場後回頭一看,才發現全場只有我一個人很突兀地站立著,連忙趕快坐下來,臉紅了一大半。

晚上和豪哥到陽春喝了杯冰雪克,順便到附近的新秘密基地探探環境,意外地遇見了未施脂粉的素臉美女楊乃文一起喝酒,我很喜歡她的歌,但考慮到現在是她的下班時間,不應該打擾人家,還是硬生生壓下了找她說話的衝動。

然後回家趕稿,懶散了好幾天,得一口氣把積欠的文章趕完。這是一種惡性循環的壞習慣,總是愛把重要卻不算太急的事情擱在一旁,先放縱自己好好去玩,然後在最後的deadline前,沒天沒夜地埋頭苦幹,好聽一點是效率驚人,其實說穿了不過是太「沒要沒緊」。

前面提到三味線,附上一個我很欣賞的三味線團體「吉田兄弟」,技巧驚人的兄弟檔,而且真的是非常非常動聽的音律,聽聽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ne1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