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訂12月28日搭船返鄉,船才剛開出基隆港沒多久,就發生了機械故障,又開回基隆維修,一延就是兩天。

在風平浪靜的日子裡,軍艦竟然也能夠延航,只能說魔咒的威力實在太厲害,貓姐叫我拿延航的日期去買樂透彩,於是我真的很認真在回想明牌。

癡癡等待漫長的48小時,今天下午要搭船回家了。

經過了390天,終於可以脫下一身慘綠的迷彩服,告別生活了11個月的東引島,回復死老百姓的身分。

退伍前夕,沒有太多的興奮,亢奮的心情被疲憊所取代,只想趕緊回到溫暖的家裡,舒舒服服洗個熱水澡,然後睡上一場安逸深沉的好覺,不用擔心早點名的集合哨,也毋須再為了隔天要收假回外島,而在前一晚翻來覆去睡不著。

回想剛入伍時的心情,很擔心自己會荒廢一年的光陰,與大環境脫節,由於這層恐懼,我催促自己一定要完成一些事情。

過去這一年裡,我讀了約八十本書、跑了全台十多個採訪、寫下一些有感而發的文章﹔我寄出近50封信、收到最遠來自加拿大和澳洲的回函、認識了幾位值得交往的新朋友。

而最重要的是,我認清存在心中的脆弱和強悍,進而知悉能夠為自己和身邊的人做些什麼,雖仍有些朦朧,但總算是漸漸摸索出自己的路。

我在家人的期望下,花了兩年拿一張研究所文憑,再用一年盡自己對國家的義務,接下來,我終於能夠只對自己負責、實踐心中久存的夢想。

謝謝好友們一年來的悉心問候與關懷,也謝謝那位曾經是我最愛的女孩教會我愛情的真實與虛幻,謝謝大家陪伴我度過一年看似百無聊賴、實則精神豐足的外島生涯。

我要回家了,回到那個我熟悉的地方。

親愛的弟兄們,東引就交給你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ne1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