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zzy Bac發新專輯了
今天拿到燙手的新CD
專輯名稱一如往常的依舊很長
《如果看見地獄,我就不怕魔鬼》

在繼續往下寫之前
我還是忍不住想先抱怨一件無關緊要但是我很在乎的事情
那就是「我不喜歡中文團名:鐵之貝克!」
這使我一直聯想到大老二的專業用語
為什麼要叫鐵支呢?為什麼不叫同花順呢?
嗯,好,我知道這不重要

第一次得知新專輯的消息
是透過好友瑪宣妮
她是頭號鐵支迷
早在幾個月前就已經嚴陣以待強力推薦
還大方出借寶貝萬分的新專輯讓我試聽
情與義實在感心

第一次看到新歌的MV
是在對我來說與氧氣相同重要的「音樂是這世界上最美好的事
我與Elvis一樣為〈For the way I live〉的細膩感情、為MV的冰冷影像瞬間揪心

我還記得很多年前
當我第一次聽到Tizzy Bac的音樂時
其實覺得元素太多、吵雜得讓浮躁的心情更加紊亂
但後來某天下午
靜下心來認真的從頭到尾將專輯聽過一輪之後
突然像是耳朵裡某個地方開了竅
愛上了鋼琴、電子音符、鼓與吉他的混搭

Tizzy bac的風格始終那麼強烈、獨一無二(至少在台灣應該是)
主唱惠婷的歌聲就像她寫的詞句
尖銳、飄忽、高昂,卻冷冽而鋒利萬分
每個琴鍵落下
彷彿是在心頭上畫出一道又一道的刀痕
將紛雜的情緒分解成一個又一個無數的調味
酸的、鹹的、苦的、甜的……
當然有時也少不了搖滾的嗆辣
再將所有的元素一股腦兒扔進了樂符的鍋裡
用浪漫的感性大火煮開

於是聽Tizzy Bac總會在腦海中浮現許多畫面
好的、壞的、開心的、難過的
各種過去與現在反覆穿梭編織
形成一種很難言說的特殊情調

我很喜歡這張專輯
所以最後再打一次廣告
《如果看見地獄,我就不怕魔鬼》!!

最後的最後
我要把其中一首歌送給心傷的蘋果小妮 - 〈太陽快跑〉
雖然不曉得妳會不會看見
但仍想讓妳知道
請振作起來
我們老朋友與妳同在


【Tizzy Bac / For the way I live 】



起風 彩虹逆走
月升日落 管芒花絮吹送
北極冰凍 越過瀚海洋流
我在等候 究竟多少忍耐 多少失敗

我太喜歡這一段...


【Tizzy Bac / Loser】



大多數時候我們都期望成為winner
但偶爾當當忠於自己的loser也不壞
讓我們一起loser到地老天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ne1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