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步行回家的路上
大約1.5公里的距離
沒來由地
腦海裡不住縈繞著Starsailor的新歌
〈Tell Me It's Not Over〉

初識Starsailor
是2005年發行的上一張《On The Outside》
當時我還是不務正業的研究生
一手做著現在仍在做的工作
另一手捧著學術論文做研究
每天早上九點出門
凌晨兩點才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家

我在研究室裡經常掛上耳機
輪播著現在仍在聽的歌
除了靠憂鬱的英倫搖滾紓發無處可洩的壓力之外
偶爾也會夾雜如Bon Jovi、Aerosmith之流的老搖滾提神
Starsailor則是MP3歌單中時不時會露臉獻聲一下的樂團

轉眼間
Starsailor推出了暌違四年的新專輯《All The Plan》
我從研究所畢業也即將屆滿三年

我們常會感嘆時光匆匆歲月無常
但生活的節奏與內容卻幾乎是一成不變地循環著
我還是一樣忙碌
其中的差異不過是身處的環境有所轉變
忙碌的內容稍微有些不同而已

在這幾年間
真正改變的不是肉眼能夠察見的有形事物
而是自己內在的無形質素

比之過去
我變得安靜沈默許多
學會多一點觀察與思考
在有限的視野與經驗裡
盡力達到兼具廣度與深度的判斷
但仍遠遠不足以滿足自己的期待
雖然大過不犯
小錯總是不斷

每當面對全新的挑戰與挫折時
我常會捫心自問這是否就是我的極限了?
有點恐懼有點喪氣
卻又帶著像是不認輸的賭氣心理
硬著頭皮咬牙撐過去
然後發現在高牆之後是一片更高廣的天空
在自以為的極限之後還有更多的極限等待去征服

我一直在和自己賽跑
我一直在挫折感與成就感之間催促自己往前
跑向那遠方未知的終點

今晚的夜風帶著一絲春意
既有微熱的酷夏預示
又殘留冬日的嚴苛冰冷
Starsailor還在唱歌
我則跌進了舊日情懷與未來憧憬的思緒裡


【Starsailor / Tell Me It's Not O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ne1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