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大的嗜好大概是讀書
說「大概」是因為我同時間也喜歡吃飯、喝酒、搖滾樂、看影片、以及工作和睡覺
但唯獨讀書這件事
是每天隨時隨地只要有空檔我就會進行
且時時刻刻都能夠百分之百全神投入的事情

我偏愛飲食文學和大眾文學類的書籍
其中大眾文學又特別以推理、科幻、旅行記述、文學小說最合我的脾胃

打從幾個月前開始
我也加入了aNobii的行列
功能操作相當簡單,卻有無限豐富的趣味

每隔一段時間我就會上網更新一下自己的書單
已讀完的、正在閱讀中的、還未開始的……
每當審視書櫃內的清單時
經常會發覺一些自己未曾注意過的有趣的現象
比方我閱讀的小說多以日本翻譯書籍為主
對於西方文學的涉獵明顯貧瘠到接近無知讓人想哭的地步
為了讓視野更寬廣
在逛書店時便會刻意翻閱一些題材感興趣的相關書籍

而另一方面
由於消化文字的效率遠遠不及買書的衝動
於是眼見著累積未讀的書單像座小山一般高
也會不得不逼使心虛的自己更加把勁認真的讀書

什麼人讀什麼樣的書
觀察一個人平時的閱讀習慣
往往比起說話談吐更能夠清楚瞭解這個人的真實

不曉得我的朋友們都讀些什麼書呢?
有興趣的人不妨也到aNobii登錄你的書單
讓我們一起來開個網路讀書會吧~


※我的aNobii書櫃→http://www.anobii.com/stone1013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ne1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