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Nydia & 阿敗


(圖說:TRIO三重奏)

我喜歡喝酒
但不愛大飲只喜小酌
尤其喜歡上熟悉的酒吧
看熟悉的Bartender 為我調配熟悉的調酒
讓身心獲得沈澱與抒發
我喜歡熟悉的感覺
一種交往多時的老朋友般的默契

學生時代的我喜歡去台北東區的MOD
聽聽搖滾樂、喝喝Old Friend
但自從熟悉的酒保們陸續離開之後
我上MOD的次數也跟著漸漸減少
後來也就不再去了


(圖說:陣容浩壯的酒櫃總是令人百看不厭)

幾年在酒吧打滾的歷練下來
慢慢有了「酒吧是因為Bartender 而存在」的體會
站在吧檯內的那個人
擁有主掌宰制一家酒吧風格的絕對權力
他的調酒功力、他的搭配創意、他的個人魅力
都是讓人或流連往返、或從此不相往來的關鍵之一

這道理有點像是剪頭髮
好不容易遇上了美感近似、脾性相投的設計師
就會將他 / 她視作一輩子的朋友

所以酒客總是跟著酒保走
宛如夜行的游牧民族般


(圖說:豐富多元的調酒材料)

在同時擁有大熊、Sam和阿仁的MOD之後
很長一段時間裡,我沒有特別鍾愛的酒吧
直到遇見了Trio

Trio是超資深老酒保王靈安老師開的店(他是少數我必須尊稱老師的教父級人物之一)
開幕迄今不過半年時間
已經吸引許多忠實酒客定時報到
在酒圈內享有盛名
平常時段是個兼賣餐點的氣質小酒館
夜裡九點一過,熄滅幾盞燈
頓時成了飲酒尋歡、氣氛十足的個性酒場


(圖說:酒保教父王靈安)

早期王靈安老師在新店「前館」開業時
我曾經有緣拜訪過一次
之後在工作上陸續有過幾次往來
一直對於他對酒類(尤其調酒)的精湛技術和淵博學識深感折服

當聽說他轉戰Trio之後
二話不說當然前去光顧
意外的是(其實是心裡在偷笑)
Trio的酒資十分便宜
酒單上看得見的調酒單價皆介於150~200元之間
不在酒單上的也大多不超過350元


(圖說:夜晚九點前的Trio很有氣質)

而酒保們也個個大有來頭
有的身上掛了許多調酒冠軍頭銜
有的是前東家的當家看板
更別提王靈安老師也經常下海客串

調酒種類繽紛多元
風格紮實而不炫技花俏
調配配方卻常有令人驚豔之處
比如經典的Mai Tai 和Mojito 洋溢著新鮮馥郁的全新詮釋
或是創意美味兼具的小黃瓜特調
以及王靈安老師那款成人版的蜂蜜酒威士忌變奏曲


(圖說:王靈安老師特調蜂蜜酒威士忌)

遇上了喜歡的酒吧
我總愛給酒保們出考題
請他們調配一杯認為適合我的酒
藉此觀察對方對我的看法
而在這樣的交流與試探之中
往往也會得到意外的收穫
從而成為我最愛的調配酒
比方從前MOD的Old Friend
比方如今Trio的小黃瓜特調


(圖說:小黃瓜特調是我們的共同最愛)

而好酒吧的要件之一
是不可或缺的好食物
Trio的餐點很精采
不論是正餐或下酒菜皆在水準之上
我們總是忍不住一道嚐過一道、一杯喝過一杯
直到酒足飯飽再也塞不進任何東西了
才心滿意足的離開


(圖說:必點牛小排)


(圖說:Trio的食物道道精采)

我想
理想的酒吧就該是這個樣
喜歡的人、喜歡的食物、喜歡的氣氛
然後我們沈淪其中
一發而不可自拔

於是我又遇見了自己真心喜愛的酒場
推開門,帥氣地向熟悉的酒保說一聲
「嘿,老樣子來一杯!」


TRIO三重奏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63巷54弄12號
電話:02-2703-87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ne1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