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暫歇的午後,一個人窩在公園咖啡館
獨自盤據著2樓的6人座
寬敞桌面與靠背沙發舒適的讓我有些心虛

頭頂上有具白色吊扇唰、唰、唰地旋轉
耳邊傳來Sigur Rós縹緲的音符
偶爾會接上青春的英式搖滾樂
歌聲的距離好遠,讓人有點想睡

我喝著杯緣冒汗的貝圖塔冰咖啡
這是Menu上特別註記的「極度推薦」
看書看得打起瞌睡時
半開半闔的眼角瞟見牆上的海報,低調深邃的紅
原來是李文賓的《乘著光影旅行》

好想看這部電影
據說畫面絕美,動靜轉換間,美麗的幾乎讓人落淚

我開始發呆

腦中回憶著去年夏天在京都的旅行與食趣
筆尖寫下的卻是片片斷斷不知所云的文字

鄰座有4位客人、3部筆記型電腦
每個人都專注地守在自己的空間裡
鍵盤上的手指輕快飛舞著

除了電影海報
牆上還有一幅漫畫《20世紀少年》中的朋友符號
食指朝上指著一座附釣鉤的復古置物架

透過窗口是飄著細雨的迷濛天色
樓下時不時傳來陣陣引擎聲與交談聲
像是唧、唧、唧的交響樂
宣告提前到來的夏日黃昏

我很久沒如此悠閒地安靜度過一整個下午
把腦子理堆積的檔案搬移、歸類,然後消除
清出空間,準備填入更多的忙碌

冰咖啡醇厚的滋味還留在舌尖
我整理好自己的思路
將近期的生活做番整頓
在頹廢慵懶的燈光下
闔上記事本,起身

走往下一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ne1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